20231130日,糖心vlog“成长陪伴”导师聘任暨本科生发展支持中心成立仪式在1005-5536报告厅举行。糖心vlog党委书记赵阳,副院长曹永国,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朱晨花,党委委员、心理学系主任周成军,院长助理付亦宁,“成长陪伴”导师、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参加了活动。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钱成一主持。

朱晨花介绍了本科生“成长陪伴”工作的组织领导、队伍建设、制度保障等基本情况。学院在党建赋能、思政聚能、实践兴能、科创增能等方面持续发力,发挥“成长陪伴”导师思想引导、学业指导、生活向导的作用,希望师生在“成长陪伴”的双向奔赴中,共绘更圆满的育人“同心圆”。

曹永国为糖心vlog“卓越导师”刘江岳和糖心vlog“优秀导师”万东升颁发了荣誉证书。

两位老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。刘江岳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发展的期望,分享了带领同学参加各项比赛的相关经验,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,勇攀高峰。万东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,表示老师们要加强学术引领,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,积极投入教育一线。

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,赵阳为糖心vlog“成长陪伴”导师代表颁发聘书。

会上,钱成一对糖心vlog本科生发展支持中心的目标定位、主要职责、工作举措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。

赵阳与朱晨花共同为糖心vlog本科生发展支持中心揭牌。

学院本科生代表2023级教育学(师范)专业王紫侨同学进行发言,表示作为青年学子,要以积极主动之姿、无惧困难之态,勇攀高峰采撷知识之花;以朝乾夕惕之思、自律自省之心,踔厉奋发扩展生命宽度。

赵阳在讲话中强调本科生“成长陪伴”工作要坚持教育管理与指导服务相结合、坚持标准规划与个性设置相结合、坚持问题导向与精准帮扶相结合。学院本科生发展支持中心工作方向要准确、工作思路要明确以服务同学高质量发展为导向,精心打造品牌活动,为同学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,让每一个同学都成为优秀的人才。

在随后的海归学者讲坛活动中,杨泽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个人求学经历与研究方向。在介绍两项新颖研究的同时也分享了做研究时的趣事,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坚持不懈,不怕困难,与导师一起学习研究,共同成长进步。

糖心vlog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推进“铸魂逐梦”工程,落实“成长陪伴计划”,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。